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小川教育叙事---生命的味道

关注高考动态,关爱学生成长!

 
 
 

日志

 
 
关于我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可以使你总有一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八中老师对安师大实习生进行期中考察与指导工作  

2015-11-23 09:08: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117日晚上七点,唐华副校长与杨小川、杨倩、翁珍娟等高一实习指导老师对三位师大思政课专业硕士实习生进行了期中考察与指导工作。

七点到八点这段时间,在高一年级二楼阶梯教室,唐校长和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三位实习生的汇报工作。每位实习老师的任务是十分钟的无生试讲,十分钟的说课,其中实习生陈洋准备的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赵宁准备的是新时代的劳动者,汪苹准备的是储蓄存款和商业银行的课。

八点,在高一年级二楼集体备课教室,唐校长和三位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汇报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其中翁珍娟老师率先对三位实习生的汇报从教态,语调,板书和素材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杨倩老师也提出做老师要学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教学,真正做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以学生为本。接下来杨小川老师提出做教师要学会写教学设计,有的教学活动不能探而不究,而且新课程理念也绝对不是一句空话等建议,指导实习老师需要学会备学生,备教材以及备自己的原则。最后,唐华校长针对这次汇报工作提出很多宝贵建议。主要有:做老师需要练好板书、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教师教书要实,做人也要实,要学会脚踏实地,切记浮夸;做老师需要深入地备教材,吃透教材,了解教材知识内在逻辑的基础上才能上好课;教学目标的设计需要符合学生的认知实际,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更是需要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只有这样做,教师才有可能教好书,学生也才机会学好知识等。

这次活动开展的比较顺利。说课和无生试讲为实习老师以后参加教师招聘做了很好的铺垫。合肥八中这样的实习环境为实习老师的成长提供了莫大的帮助。感谢合肥八中,更要感谢母校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实习老师的我们需要利用好这个宽广的实习平台,把握好这个绝佳的实习机会!

八中老师对安师大实习生进行期中考察与指导工作 - 杨小川 - 杨小川教育叙事---生命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