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小川教育叙事---生命的味道

关注高考动态,关爱学生成长!

 
 
 

日志

 
 
关于我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可以使你总有一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学生作品选 《目送》读书笔记 陈晓  

2015-09-09 13:48:18|  分类: 家校合作-德育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送》读书笔记

 

片段:“所谓的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目送》

 

感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能够与自己所爱的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更是有限的。然而没有人能够使时间停驻,也没有人能够改变他人的意愿。每个人脚下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我们所能够为他们做的,就是支持他们的意愿,目送他们一步步离开;而不是追上去让他们停下脚步。从小到大,我们在父母的目送中离开家,走向学校,或是出去玩耍,缺从来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满满的关心和爱意。只有长大了才懂得,默默地目送着所爱之人的离去。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片段: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 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山路》

 

感悟:人生就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这条路上行走时,我们大多有他人的引导、搀扶和陪伴。因为只有这样,人生的道路才会变得平坦,才会变得易于行走。然而在这条路上,困难和挫折是无法避免的,总有人会离开你,会放手,就像遇到了狭窄而又崎岖的山路,只能够一人通过。这是也总要有人站在队伍的前头,只能够依靠自己走过这坎坷。人生,注定孤独。真正与你为伴的,只有自己。

 

片段:我们拼命地学习如何成功冲刺一百米,但是没有人教过我们:你跌倒时,怎么跌得有尊严;你的膝盖破得血肉模糊时,怎么清洗伤口、怎么包扎;你痛得无法忍受时,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别人;你一头栽下时,怎么治疗内心淌血的创痛,怎么获得心灵深层的平静;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时,怎么收拾?

谁教过我们,在跌倒时,怎样的勇敢才真正有用?怎样的智慧才能度过难关?跌倒,怎样可以变成远行的力量?失败,为什么往往是人生的修行?何以跌倒过的人,更深刻,更真诚?——《跌倒-K

 感悟:没有人未曾经历过跌倒,但却不是所有人能够在跌倒之后还能再一次站起来并继续向前奔跑。任何人在人生低谷时都会感到世态炎凉,然而在这种时候最重要的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出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一切的选择。选择放弃或是坚持,一念之间人生就会变得不同。选择及时的爬起来,以自己最美的姿态站起来,这些的前提就是要有端正的心态。

 

片段:黑沉沉的海上,满缀着灯火的船缓缓行驶,灯火的倒影随着水光荡漾。两个老人坐在水池边依偎着看金鱼,手牵着手。春天的木棉开出第一朵迫不及待的红花,清晨4点小鸟忍不住开始喧闹,一只鹅在薄冰上滑倒,拙态可掬,冬天的阳光照在你微微仰起的脸上。——《幸福》


感悟:幸福并不难找到,它就藏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日常平淡的生活中叶暗藏着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细节。但是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都是不同的,在我看来有自己所爱着的人陪伴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


片段:妈妈要回的“家”,不是任何一个有邮政编码、邮差找得到的家,她要回的“家”,不是空间,而是一段时光 。妈妈是那个搭了时光机器莱奥这里但是再也找不到回程车的旅人。——《回家》


感悟:对于一个老人来说。回忆往昔似乎是必不可少的事。随着他们年龄的变化和记忆的错乱,有些深深刻在脑海里的事情可能在某一天就变成了昨天的事——或是常常把现在的自己与当年的经历混淆。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